2012年11月26日

[愛不釋手] JRYEN 紙妍

121126 台北 紙妍 10
我們與紙妍相遇於一年前的2011.11.25 台北牯嶺街書香創意市集,那次唯一讓我們印象深刻的就是紙妍使用10種台灣原生種蝴蝶進行的紙品創作:書籤與筆記本,第一次就讓我們驚艷不已!切割與燒灼的痕跡顯露出紙張的美,搭配上行銷臺灣產蝶種的創意,完全就是我們的菜!已經可以想像愛好鱗翅類群的師長與朋友們收到會有多喜歡了:)

121126 台北 紙妍 14
重心放在蛾類身上的我們當時也大力向紙妍創作者推薦蛾的美麗,分享bettaman在網路上集結多年的蛾類生態照給他,希望不久的將來能有蛾版本的紙妍!

121126 台北 紙妍 12
此外也介紹給當時服務的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希望透過和紙妍的合作,我們也能有高品質高品味的生態保育推廣品,無奈政府單位無法負擔價格成本較高的文宣品製作,原本希冀的美麗發想也胎死腹中。

121126 台北 紙妍 09
當年購入的筆記本大多當成耶誕禮物分贈師長朋友,僅存的兩本我們就這樣放在牆上當作美麗的擺飾還捨不得使用,書籤也是送出特別喜歡而多選的款式後,保留完整的一套當作收藏。

121125 台北 牯嶺街書香創意市集 20

121125 台北 牯嶺街書香創意市集 21
時光匆匆,一年過去,我們又來到一年一度的牿嶺街創意市集,有些期待會再遇到用蝶之翅深深吸引我們的紙妍,令人驚喜地,紙妍成長茁壯得更好,有更多吸睛的發想,像這套可以掛首飾等小物的台灣行道樹系列就深得我心阿~至於我帶了哪一株就先當作小祕密吧!


121125 台北 牯嶺街書香創意市集 24

見到老朋友持續在紙張創作上發熱,心裡暖洋洋地甚是感動!他為去年的蝴蝶產品新設計了精巧堅固的禮盒包裝!細節實在值得細細品味,非常適合拿來送給愛好生態的好朋友,VIP客戶或長輩阿!聽說有下午要趕飛機離開的旅客就非常開心地抱走一盒台灣蝴蝶禮物,完全不擔心會壓到或變形的問題。

121125 台北 牯嶺街書香創意市集 25
今年的牯嶺街書香創意市集主題性格外濃厚,充滿了文學和歷史的氣味,每個創意攤位也都得為本次市集量身創作一件作品,上面這台精緻的古董鉛字機就是紙妍本次的作品!太令人讚歎了!

121125 台北 牯嶺街書香創意市集 31
側面圖,內裡是筆記本的內頁,用這台鉛字打字機來當筆記本也太有味道了吧!

 121126 台北 紙妍 07
而紙妍創作者兼老闆也沒忘記我們倆,大家相談甚歡,這隻大白鯊是老闆送給我的禮物♥  我對新設計的兩款魚類卡片架也是愛不釋手阿!雖然很不好意思,但是我這位上了年紀的小女孩還是心花朵朵開地抱著禮物不放惹~~~ (另一款是深海安康魚喔!也很喜歡,而且更像我們家bettaman XD)

121126 台北 紙妍 02
擺上好朋友:娃娃活的明信片&松鼠市集隱藏版明信片,是不是很棒?

121126 台北 紙妍 04
改放好友婚紗照謝卡是不是也很搭呢?

121126 台北 紙妍 05
當然我們也再次聊起了用蛾來創作的事情,我們告訴他過了一年,喜歡蛾的人口也愈來愈多囉~市場應該也會慢慢變大才是。期待不久的將來我愛不釋手的收藏會出現『蛾。紙妍』。

最後,要是被這些照片惹得升火的人們,請移駕到紙妍的blog去參觀選購,所有作品皆高貴不貴~
http://jryen.blogspot.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