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日

繽紛的馬藍 - 三週年紀念

081203 台北 烏來

不久前才與一位朋友討論到保留小時候的物品的意義,和戀舊與人生的關係,
但說到愛留紙條、筆記、哩哩扣扣的小東西、照片等等,
阿魚和我相比實在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每回要從A地打包東西搬遷至b地時,
我總忍不住想問他某些東西(如舊衣)留著但永遠也不會拿出來用,
是否可以不要留下這麼多…根本沒有空間可以囤積了啊 >”<

但是這樣的阿魚,總是會很貼心地留下我們互相傳給對方的簡訊、MSN,
留下所有我寫給他的卡片甚至是隨手畫在回收紙一角的塗鴉或小留言,
隔年翻出來看,總是充滿了趣味,尤其是一些互相抬槓的鬥嘴話,
事後再看實在是非常的爆笑!

三年前的這一天,算是我和阿魚的第一次約會,
冬天漫步在烏來的山區,本不期待遇見很多的花與昆蟲,
抱著欣賞蕨類、拍攝溪流和散步的心情在步道悠遊,
就在一個小溪匯流轉灣的岸上,
淡紫色繁星點點般,曲莖馬藍成片綻放的盛況讓我們在此駐足攝影,
我也在此按下第一張拍攝阿魚的照片,當時阿魚正在拍攝這成片曲莖馬藍。

051203 烏來 029 拷貝
(突然發現他當天竟然穿著無袖背心! 可見得那天並不太冷)

正因為阿魚的念舊和整理數位相片認真的功夫,
他會記得某些特別的日期,對兩人有紀念性的地方與日子,
花與蟲的出現月份、甚至是日期,
在三年後的今天,帶我重回這浪漫繽紛的、深墨綠森林中的紫色世界。

081203 台北 烏來 (59) copy
(三年了,原本高度還不到170cm的曲莖馬藍,如今已超過2.5m 了,甚為繁茂)

謝謝你,我的好老公 ^__^

註:曲莖馬藍 Strobilanthes flexicaulis (這可是台灣原生的植物喔,而且是台灣特有種)
屬於 玄參目 Scrophulariales
爵床科 Acanthacea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