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5日

09.06.05 NTNU Watermelon Festival

090605 師大西瓜節
090605 師大西瓜節 2
▲2009師大西瓜節,學生會推出的紀念品- 資料夾與明信片

台大有杜鵑花節,師大呢?
師大的特別節日聽來也很另類- 叫做"西瓜節",
六月五日,是師大的校慶,也是西瓜節,
對師大學生來說,西瓜節算是一年中第三個情人節吧(笑),
因為「西瓜傳情」是師大多年來必辦的活動,而西瓜正是愛的表徵。

大學時,西瓜節這天宿舍在特定時段是開放的,
男生可以破例到女生宿舍去參觀拜訪,女生也可以到男生宿舍去,
一年當中唯一合法的就只有這天。

贈送西瓜是這天表達情意的密語,
紅西瓜代表愛慕,而黃西瓜代表純純的友誼。

大家想像力非常豐富,自然會在這兩種瓜以外另尋其他的"瓜"來表情意,
如絲瓜- 表示思念你
南瓜- 表示追求你很難
苦瓜- 愛你愛得很苦
哈密瓜- 哈死你了
大茂黑瓜- 要牽手到老喔
胡瓜- 蠢蠢地愛你 (?)
地瓜- 表示地下戀情?
醬瓜- 我們就是醬的戀人啊 (?)
木瓜- 這我真的不懂啦~ 誰來解釋一下為何這表示誠實的愛啊? 是指木頭的木嗎?

2009的西瓜節恰巧經過師大,被園遊會般的氣氛吸引,發現原來今天是西瓜節哩!
當然要乘機買小禮物和大紅西瓜卡片給我的阿魚囉!

收到禮物很開心的阿魚,也趁晚上到市場買菜時悄悄地準備了一個禮物給我~
噹噹~~ 是哈密瓜!!

090605 西瓜節禮物之哈密瓜
▲與今天的密語禮物- 哈密瓜合影

090605 西瓜節禮物之哈密瓜 3
▲依照往年收到哈密瓜的傳統方式,與鮮奶打成哈密瓜牛奶囉

其實這不是第一次阿魚送我哈密瓜,
在三年前的此時,阿魚也曾用哈密瓜的密語來討好小丸 ^^

060608 台大 (11) 拷貝
060608 台大 (20) 拷貝
▲2006年的哈密瓜牛奶記

*取自台灣設計網站的西瓜節由來:

當 年讀師大的學生,都比較窮苦也比較含蓄,對喜歡的人,總是說不出心頭的愛意。正好師大附近水果店林立,而且價錢便宜,配上六月初的悶熱天氣,西瓜無疑是最 佳的消暑聖品,久而久之,就成了師大人用來傳情達意的象徵。其二則因為西瓜的英文為watermelon,中文諧音是「我的美人」,男同學藉此讚美愛戀的 對象,表達追求之意。在這一天,男女宿舍可互相交流,百無禁忌。男生會在這天送西瓜給女生大獻殷勤,不同顏色代表不同意義;送紅西瓜代表愛慕,送黃西瓜代 表友情的意思。

1 則留言:

Kelvin 提到...

西瓜跟愛情有什麼關係?

這讓我想到"天邊一朵雲"

oh~~ 痛苦的回憶.....

(沒看過的話當我沒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