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3日

實驗室落成啟用


開工照! 二樓的小房間就是我的實驗室辦公窩啦!

自報到後已經過了四個月,這些日子裡歷經五週實務訓練, 親愛的外公離世 以及生平第一次開刀,身體與情緒磨折讓時光過得特別長。種種磨練如果說能讓人有所成長,對我來說就是全然的崩潰後再重塑吧。不順遂之事還有很多,但仍然有些事也還是順利地完成了,包括我的四個月實務訓練和實驗室建設。這間實驗室是從一片荒煙漫草的林務局舊宿舍借來改造的,從簽呈、公文往返,請工砍草刷洗打掃和粉刷牆壁,到親自用吸塵器作最後清潔與用抹布趴在地上擦地板,請購辦公桌椅,把工具和雜貨搬入,現在終於可以啟用了。門和窗都是原本住宿的人家所漆的粉紅色和黃色,牆壁則感謝本中心園區阿伯們支援粉刷, 才能掩蓋掉小孩子們黑漆漆的手印!

感謝本研究室第一位義工- 吳阿魚同學,無酬還自付交通費支援採集工作和標本製作,非常專業而且還附帶技術指導。

配合兔年 狡兔的房間已經有四窟(內湖、新店、台中、集集) 再加上實驗室和辦公室共有六窟! 一週如果扣掉出差,那麼這些窟可能一個禮拜都輪不到哩!有的時候一覺醒來會分不清楚自己身在何處……唉。

原本在研究大樓內的辦公室

老公從家中訂製鞋櫃敲下來的邊條DIY製作的掛勾與鈦鍋大全

一樓還很空曠。但是點燈、出野外的工具,發電機鐵架和未來可能有的標本室空間都有了。

二樓的另一個房間,放書籍冰箱,未來標本箱也可能放這邊。昆蟲攝影棚也在這間。

門窗都是舊式的木框,雖然不太好用,但勉強還是堪用,而且有老物件特別的美感。

昆蟲攝影棚!Bettaman 的昆蟲攝影有一部份的拍攝地點其實是我們家乾溼分離浴室,集集新研究室也有一個角落可以設置為昆蟲攝影棚,就是前人留下來的~衣櫃。

▲Yen老師今年送給大家的春聯。雖然這個目標比較困難,但是除了討吉利還要自我激勵嘛!

總之我有一個可以運用的空間了,希望能將它的功能好好發揮,為鱗翅目研究、推廣與傳承作出一點貢獻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