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5日

09.08.22-31 結婚一週年慶祝-北市最高餐廳+全台最高的餐廳

090822 Taipei 101- Happy Birthday to Enya and the Annual Marrige Celebration
▲於101的85樓餐廳-隨意鳥地方,就著夕陽餘暉啜飲香檳

哩哩扣扣的事情很多,網誌都快長草了,
一直以為這篇已經有寫過了,現在才發現原來還沒有啊!

8/31是結婚一週年的紀念日,阿魚已經安排了一系列利用週末進行的週年慶行程,
不免俗的有美食,但也少不了結合高山美景和採集的綜合行囉。

提前一週的週末我們到101的85樓餐廳-隨意鳥地方用餐,
座位安排在安靜雙人用餐區的第一排,
傍晚就到的我們得以一面啜飲餐前香檳酒,一面在此觀賞台北盆地的日落。

(餐點照?有拍有拍~但是還在硬碟中的某個角落,待整理的照片多如蝶蛾翅膀上的鱗片啊!)

090829 花蓮 太魯閣 錐麓大斷崖
▲花蓮 太魯閣 錐麓大斷崖

一週年慶的那個週末我們前往花蓮參加駱駝登山會的半日健行大隊伍活動-錐麓古道遊,
等待多年終於在近期開放的錐麓古道前段已經整理的相當清爽易行,
但是開始陡上六百公尺的路段還是要一點體力才行呢!

090829 花蓮 太魯閣 錐麓古道
▲在六百米深直落溪底的錐麓大斷崖前合影

結束天晴愉快的古道行程後我們就告別大夥驅車前往合歡山的小風口,
途中阿魚特別帶我去看他上次經過贊不絕口的西寶國小,
剛巧他們正在開介紹西寶國小的說明會,聽得我們好生嚮往,
如果我們以後的小北鼻要念小學時,烏來國小還沒轉型成華德福教育學校的話,
還蠻想考慮這裡的哩。

090829 花蓮 太魯閣 西寶國小
▲西寶國小是所具前瞻性開放森林教育實驗學校,師生住宿、學習全都在一起。

090829 花蓮 太魯閣 西寶國小
▲牆壁上的裝飾是由西寶國小的學生所親手創作的,充滿歡樂感

由於flickr的牽線,阿魚與同是蛾類愛好者的合歡山小風口工作站林主任結識,
我們幸運地受林主任招待住在工作站舒適的套房,還能輕鬆地在工作站點燈採集。
一夜的採集工作結束後可以立即沐浴,舒適睡到自然醒,真是難得哇!

090830 合歡山
▲合歡山小風口工作站門前花圃中盛開的高海拔野花-玉山毛蓮菜

隔天就前往對門的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的服務處參觀,

沒想到太管處在這邊的高山植物解說做得這麼吸引人,
義工們用高山植物作的壓花藝術畫讓我們忍不住一個個抽屜都拉開來欣賞!

090830 合歡山
090830 合歡山
▲太管處合歡山服務處外的台灣二葉松毬果造型擺設,真是太可愛了,好想抱一個回家喔。

輕鬆愜意地在合歡山公路上漫步,發現一些平常從公路上倉促經過沒發現的景,

冷風中享受陽光的暖意,欣賞夏末仍盛開的高海拔鮮艷花兒。

090830 合歡北峰與黑水塘
▲公路旁的黑水塘與遠方的合歡北峰

090830 合歡東峰與虎杖
▲這時節的虎仗已經結果,橙紅色調與遠山的青翠對照,正是夏季高山最美盛景

時約上午十一時,我與阿魚已經飢腸轆轆,
便前往今年六月才重新開幕的松雪樓用餐,
想當年的松雪樓可是滑雪場時代十分熱鬧的飯店呢!
但已經荒廢了十三年了,在2004年我在S大山社帶雪訓隊時還曾在當時仍是工地的一樓大廳宿營哩!

090830 合歡山 松雪樓
▲松雪樓的簡餐以各式拉麵為主


離中午還有一小時,遊客都還未進入餐廳,只有我們兩個客人,
服務生為我和阿魚安排了一個觀賞奇萊北峰最佳的位置,感覺彷彿把整個餐聽都包下來了,
望著崢嶸的奇萊北峰,忍不住又述說一次從前在此地帶雪訓隊員偷偷住松雪樓工地、還有從前半夜抵達此停車場,天微亮就深入黑色奇萊的往事給阿魚聽,奇萊這麼美,當然以後有時間也還是會帶阿魚一起去爬囉!

說著說著,我們忽然發現,上週我們去的是台北市最高的景觀餐廳,而現在~ 我們則是在全台灣最高的松雪樓餐廳耶。
並沒有刻意計畫的週年慶內容,想來也還是非常特別的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