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8日

與貓同居

元元與午後陽台景致+被貓抓破的紗窗
▲午後斜陽照在陽台,與元元的剪影

看到可愛逗趣的貓瞇,有些人會忍不住非常羨慕甚至決心也要養一隻(或一群?)在家做伴, 尤其是在這寒意刺骨的冬季,寂寞無伴的都會單身女子(或男子)、不養小孩的夫婦或是無兒孫環繞的老人家,總難以抗拒這毛茸茸、呼嚕嚕又會撒嬌的小東西。 被貓抓破的紗窗
▲建商附的塑膠網紗窗,很快就被貓抓破

但是養貓實際上需要犧牲一些生活上的舒適與整潔, 通常可以從一個人的衣服上觀察他有沒有養貓, 無論出門前是否用3M隨手黏整理過,總會有一些毛絲貓跡可循。 當然沙發會成為貓最愛的磨爪版, 如果家裡貓兒習性比較特殊,那麼背包、皮件甚至木頭傢具也難逃貓爪, 紗窗自然也不是普通的塑膠線可以擋得住好奇貓的玩心。 剛搬來的頭一年,陽台空空如也缺少綠意佈置,元貓又是宅貓一枚,從來就沒有發生過貓對陽台有興趣的事。但隨著龜殼花和小子加入,以及近期佈置起來有枝葉搖曳生姿的陽台,這些貓瞇就開始不安份,想方設法要出去陽台玩耍,龜殼花非常聰明且肌肉發達,他很快的就學會在兩秒內把紗窗以正常的方法打開,放一窩子貓出去曬太陽,玩植物! 玩亂花園也罷了,就怕他們好奇樓下的汽車,傻乎乎從高樓跳下可就小命休矣! 於是我找來竹竿撐住紗窗,使他們不得隨意開啓,未料不到一週,某日傍晚發現貓兒已經"破窗"而出! 且還跳到隔壁鄰居家的陽台去了!隔天鄰居也告知:我們有看到你們家的貓喔 .... 有花的和橘色的.... 為了能開窗透氣,我記得曾經在哪兒看過金屬紗網製作的紗窗,上網找到師傅來施工,花錢消災總算製造了個牢固的不鏽鋼紗窗,希望她能撐得住貓的狂抓與攀登久一些。 Honeywell空氣清淨機~該換濾網啦! 台北空氣不好,加上貓換毛時節更是凸顯空氣濾淨器的必要性, 這台是醫院和養貓人家大推的品牌,四個月倒要換濾網時,我們已有看到貓毛奇觀的心理準備, Honeywell空氣清淨機~換濾網!黏滿貓毛! 果然有厚厚一層貓毛,當然灰塵也不少,幸好有事先戴上口罩作防備, 右邊畫面全黑的是全新要換上的濾網。
Honeywell空氣清淨機~換濾網!黏滿貓毛!
看到這畫面還是會驚訝一下的阿魚! 091018 Home 剃毛洗澡後的安慰罐頭 當然每天例行性的清理貓砂和餵食、給水都缺一不可, 清掃被貓瞇撥出地面上的貓砂也讓養貓人必須每天掃地,就算有貓砂屋也一樣的!
一年兩次的換毛季,洗澡和全身剃毛當然也不假他人之手, 除了省荷包,也免得擔心店家不知怎麼對待這些可能不會乖乖就範的貓小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