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6日

另一種豐盛

鮮花花圈 茉莉花園課程最後製作的是一個鮮花花圈, 鮮花切花的壽命並不很長,但是她給人帶來的豐盛感和幸福感卻是相當讓人滿足的, 看著這麼美好的花圈,不來個幾次燭光晚餐似乎就對不起這些花朵的心意了呢。

材料:圓形插花海綿、綠石竹(主花)、氣球唐棉、尤加利葉、臘梅、金絲桃、常春藤、康乃馨

鮮花花圈
製作過程中,尤加利葉的清新香氣令人神清氣爽,
帶回家擺著仍然會淡淡地釋出香味喔!(尤其是貓孩子去撥弄時 =.=)

鮮花花圈
插花用剩的材料也不要浪費,找個玻璃小瓶隨意插著,包上不用的麻布剩材,就是有鄉村風味的擺設囉!
蠟燭也很可愛嗎?那是許久之前為了設計植物解說相關活動而製作的植物標本手工蠟燭,製作方法
也很容易的。

點心盤青苔球
點心盤青苔球

最後同場加映“點心盤青苔球”,這個小東西可就非常”搞剛“啦!

光是要捏泥巴球、塞入植物然後鋪上青苔就是考驗手藝和耐性的事情,
但是這盤植物養到現在已經兩個月了,可是欣欣向榮、生意盎然,
我都已經幾乎快忘了當初剛做好時是如照片中這樣有剛施工完成的感覺哩!

沒有留言: